外国语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赴红安开展革命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在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的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0日,外国语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红安开展革命党史学习教育。

实境学习的首要场所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历史现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大家均被“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图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红安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打动,在庄严的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向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有着一段往事,诉说着当年红军整装待发的英姿——他们个个斗志昂扬、奋勇抗争,随时准备与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殊死一搏。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所驻扎地,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长胜街仍然保持着苏维埃时期军政机关原貌,仿佛一个小社会,一条街上聚集了鄂豫皖苏维埃银行旧址、七里坪工会旧址、鄂豫皖中西药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会议大厅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看着这些革命遗址,身处历史场景中,大家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当年的革命热潮。其中最令大家难以忘怀的是墙上所写的红军纪律:“如不拿穷人一针一线,不拿穷人粮食,对穷人态度要和蔼”等等,这样一支有纪律有素养,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的军队必然会深得人民的拥护。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的伟大及我国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没有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维护好学校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