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同志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诗词楹联作品联展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由湖北省老教授协会、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办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协会承办的《龙腾华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诗词楹联作品联展》于10月22日至10月31日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行,22日上午,湖北省老教授协会、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处主要负责人及各高校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在武汉大学展厅门前举行了开幕仪式。我校老年协会副会长尹鹤龄、瑜珈诗社秘书长刘伯棠及老协诗书画影四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联展历经半年的精心准备,经广泛征集和专家评审,从各高校报送的作品中精心遴选出210幅作品,其中书法71幅、绘画57幅、诗词19首、楹联11幅、摄影52帧。作品主题思想鲜明,艺术手法多元,创作情感真挚,构思精致绝诣,意境悠远绵长,堪称笔墨之精品、丹青之佳作、光影之精典,给观众呈现出充满情怀、充满正能量的艺术盛宴。我校老协为参加此次盛宴进行了精心的组织与准备,在本校展览的基础上,遴选了12幅各类作品参展,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16D7D

所有参展作品的作者都是新中国70年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们以饱满的激情进行创作,用书法展现新中国70年的奋斗史,用绘画呈现新中国70年的壮丽山河,用诗词讴歌新中国70年的辉煌岁月,用楹联表达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用摄影定格新中国70年的波澜壮阔。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