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孙杨声给电气学院党委送锦旗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电气学院86岁高龄的退休教授孙扬声老师在儿媳陪同下,专程到电气大楼给电气学院党委送来一面锦旗,表示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之情,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同志代表学院给予热情接待。

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党办的落实下,今年九月,学院离退休教师孙扬声和薛有仪夫妇第三代入读华中大附属幼儿园的申请,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和幼儿园的批复和解决,他们的孙子将踏进幼儿园校园,学知识、长本领,扬起理想的风帆。

孙扬声和薛有仪夫妇均已高龄,生活难以自理,日常生活完全靠独生儿子的家庭照顾。前几年他们都跟随儿子住在广州,儿子的家距离医院较远就医不便。薛有仪老师体弱多病,夫妻俩在广州生活不习惯,迫切希望落叶归根,回到他们熟悉的华中大的家里安享晚年。但是,他们回到华中大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依赖媳妇带着4岁半的孙子回来长期照料,孙子读书问题一直是他们难以回家的首要问题。

在孙老师一家感到非常无助的时候,学院党办的同志及时把他们的困难反映给了学院领导,学院领导极为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陈晋说:“退休老同志的难事,就是学院党委的大事。”文劲宇院长回忆了他本人作为学生在学院求学时孙扬声老师为他和同学们授课,对学生非常关心爱护,他说:“要认真研究一下政策,只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学院就要努力把这件事情办好。”

通过深入调研,得知薛友仪是抗美援朝过江参战的退役军官,符合国家定义的解放初期(1954年前)的“退役老军人”和“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的照顾政策。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个省部委联合发出的“退役军人部〔2020〕1号《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精神,学院向学校幼儿园和相关部门提出了申请,说明了具体情况,及时地为夫妻俩返回武汉养老提供便利,解决了他们第三代孙子入学问题,实现了他们的愿望,老同志夫妻俩十分感激。

长期以来,电气学院党委本着想教工所想,积极收集掌握退休老同志在各方面存在的困难、需求,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为退休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提升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当好退休教职工的贴心人,受到了上级和老同志的肯定。2020年初,电气学院获评“湖北省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

在此,电气学院党委代表老同志向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