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热议习近平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抗疫表彰大会讲话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离休干部党总支东区一支部在喻园一期物业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想。7名离休干部党员、总支书记尹瑜华、组织委员刘能康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关恩勤主持。

离休干部宋香惠、李冬都亲历过抗日战争,回忆起在日本铁蹄下度过的痛苦岁月,她们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苦、恨”两个字,中国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不容易,多少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说到动情之处,宋香惠潸然泪下。离休干部刘作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己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到现在离休安享晚年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希望年青的一代能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

离休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次疫情正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英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疫斗争取得了伟大胜利。中外事实对比证明,只有共产党才真正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真正为人民考虑。离休干部宋绍瑛谈到,以后大家要更尊重医护人员,因为他们是不扛枪的战士。离休干部李学民说中国不仅自己国家控制好疫情,还主动帮助其它国家抗击疫情,彰显了大国风范。离休干部关恩勤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思想上在这次疫情中做得很好,牺牲的医护人员追认为烈士很顺民意。

最后离休党总支书记尹瑜华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各位离休干部述说的人生经历从不同侧面诠释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发展的这段历史,自己作为参会者也受到深刻教育。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老同志们为我们的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使红色精神和宝贵传统得到弘扬和传承。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