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通讯员/罗茜)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高度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赞成就、谈感想、话未来,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是全国人民最大的喜庆日子!建党100年来,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探索,勇往直前,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辉煌成绩,值得大家好好学习。”现年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关恩勤表示,要不忘初心,积极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汇报。

对已有76年党龄的离休干部吴江来说,百年是理想与向往的远程目标,是寄予梦想与希望的灯塔,更是苦尽甘来的幸福彼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用一首诗来表达我的心情——七一勋章闪金光,丰碑不朽心向党。彰显百年铸国魂,革命精神放光芒。不忘初心和使命,勋章最美守信仰。喜迎建党一百年,再创奇迹大辉煌!”

土木学院退休教师宋绍萍抑制不住心中的自豪与激动。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顶天立地、胸怀大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伟大号召。今天是历史上重要的时刻,也是重要的起点,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

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仲玉光虽远在海外,也在时刻关注着大会实况,她表示,从首都到祖国各地都在举行着各种各样的欢庆活动,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在海外,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如今中国的迅猛发展让世人刮目相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愿我们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强盛、人民更加幸福!

电气学院退休教师杨爱媛谈道,自己从一个纺织工人在党的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和共产党员,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进步和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是终身不渝的坚定信念。已进入耄耋之年的她,时刻也不会忘记党员的信念和历史责任,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校工会原常务副主席佘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的坚定立场,在场观众都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欢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多么伟大的胜利!青年人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希望我们老同志也能继续发挥正能量,帮助年青一代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同济医学院退休教师张亚春是一名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生长在老革命根据地,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人民教师,桃李满天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自己的人生历程,她感慨万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平生之年有幸见证这伟大的时刻,我感到非常欣慰和幸福。最后,衷心祝福我们党和祖国越来越好!”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