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同志民族管弦专场音乐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通讯员/龚国珍 摄影/辛国胜 付长荣)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及老协组织的“金秋喻园迎四喜,七秩同行谱华章”系列文艺汇演,于9月26日在老年活动中心舞厅,以吹拉弹唱的民族管弦音乐会的形式登场,拉开了系列演出的序幕。

演出在《春节序曲》中开场,优美的旋律立刻把观众带入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包括开场曲在内,整台演出共有18个节目,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校七十周年”这一主题,近四十名演员向全体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的盛宴。乐器包括民族管乐(笛、吹管等)、弦乐(二胡、中胡、京胡、板胡高胡等)、弹拨乐器(古筝琵琶等)、低音乐器(大提琴等)和打击乐器,整个乐队配器比较齐全,在全体老教师们的演奏声中,时而如高山流水,气势恢宏,时而如阳春白雪,余音绕梁。演出内容也丰富多彩,除民乐合奏外,还有吹管、古筝琵琶、小提琴等小合奏、二胡独奏、昆曲与民族管弦乐等,最令人关注的是,本次演出还特邀了华中大艺术学院教研室副主任、艺术学硕士、作曲家、著名的青年二胡演奏家,该队艺术顾问张艺涛先生倾情献艺。在精彩纷呈的演绎中,老教师们还展现了多方面的才华,有男声独唱、女声独唱、京歌、京剧等,让人陶醉在文化艺术的魅力中。

华中科技大学老协民族管弦乐队是由一群志趣相投的老教授、老教师们组成,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老院长朱九思的亲切关怀下发展壮大的,他们的演奏水平能与专业队伍相媲美,大部分队员现在都在七十岁左右或以上。尽管岁月不饶人,但他们热衷于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初心始终未变,正如享誉校内外的多面手、民族管弦乐队的余胜生教授所践行的准则:缅怀老院长,追求卓越是民族乐队永远不变的理念。

1D422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及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协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全场演出以直播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收到了华中大广大老同志们的热情关注,并得到了湖北省高校老协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