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作为具有浓郁中国文化内涵的重阳节,它凝聚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浓浓情思。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做好2022年重阳节“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年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组织了一次慰问退休教职工活动,根据76名退休人员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慰问方案,将高龄、独居和困难的老人作为本次重点慰问和帮扶对象,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文化。

附中党委委员、附属幼儿园园长曾静和幼儿园支部书记谭照娥来到96岁高龄的秦静竹老人家里。“秦老师,我们来看您了,祝您健康长寿,祝您重阳节快乐”。曾园长和谭书记亲切问候让老人和家人感动不已。他们说,老人家已退休几十年,现在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都不认识,但幼儿园坚持做到每年多次上门慰问,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大学和幼儿园对老同志关怀备至,作为华中大一名退休老职工,他们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17579

项琦老师是一位独居老人,慰问人员发现老人家身体、精神状态都还不错,但记忆比较差了。幼儿园联系了住在校外的老人子女,提醒他们将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家庭住址写下来让老人随身带,同时,叮嘱固定联系人经常关注一下老人的状况。

住在西高层的李交珍和张桂英老人都是“90后”,两位老人身体健康、面色红润、耳不聋眼不花,和老师们交谈非常开心,还拿出曾经在幼儿园工作的老照片,讲述幼儿园的历史,当听到慰问老师讲起幼儿园现在的发展和变化时,她们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幼儿园的发展感到高兴。

在邓伟老师家里,慰问的老师陪同老人查看了阳台、卫生间漏水情况,了解后续跟进以及楼上邻里协调情况。这是幼儿园今年第四次上门了解老人的居住和生活情况。尽管老人的耳朵不好,可能听不清我们表达的关怀,但她能从我们的举止感受到这份暖意,一直紧紧拉着我们的手,泪流满面地说:谢谢幼儿园。

1991F

在本次慰问活动中,附属幼儿园管理人员和年轻党员共12人参与慰问,共上门慰问了11名老同志。曾静园长说,我们不仅要把大学和幼儿园的关怀带给老人,还要让这种尊老爱老的精神在年轻人中传承。

254AA

1FE76

文字:黄宜兰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