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超越苦难 成就伟大”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档案馆在学校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下,5月24日下午,邀请张传平同志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超越苦难 成就伟大”。

档案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档案馆党总支书记范智新同志主持。

张传平同志在报告开篇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辉煌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超越苦难的辉煌历史,彰显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理想的伟大斗争精神。随后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有理想者必能苦其心志;二、奋斗者必能担当尽责。

张传平同志在报告中谈到担当、责任的深刻含义。明确指出:责任是一种生活中必须完成的任务、必须履行的义务。我们首先要学会对自己负责。自己的事情如果不能做好,就会影响自己成长发展,甚至成为别人或社会的负担。你不是解决的一部分,就是问题的一部分。你为自己负起责任了,首先就减轻了他人的责任。

张传平同志讲到,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挑战更多,考验更大,更需要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斗争需要伟大精神,能够承受苦难去实现理想。不怕吃苦的人,一定是有信仰的。理想一定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将理想追求转化为担当尽责意识,只有超越苦难,才能成就伟大。

范智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张传平同志从党的历史和社会发展,以及个人等几个层面阐述实现理想必然要经历苦难,面对挑战,坚定信念。从我们的档案工作来说:一方面要有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为创建一流大学,争创一流高校档案馆克服困难;另一方面,在具体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做好基础性服务工作。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