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建设性思维”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5月27日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刘家俊教授为公共卫生学院硕士2017级党支部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建设性思维”专题报告会。支部书记王星主持报告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丹、硕士17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刘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时间主线,三个大时代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毛泽东时代旨在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从批判性思维过渡到建设性思维;邓小平时代解决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走上了建设性思维的轨道;习近平时代,目标是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建设性思维的全面飞跃。

刘教授通过对《论十大关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带领大家理解和学习了建设性思维的深刻内涵,并把习近平时代的主要任务总结为“一条道路,一个中国梦,一个主要矛盾,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四个自信,五大思维,一条强军之路,“一国两制”,一条和平发展道路,一个本质”,方便大家系统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才饮改革酒,又开复兴席。万里建设大潮,极目九天舒。不管何方来风,胜似如来定力,今日高招出。众在川上曰:来者大圣乎!大江动,群山静,百年图。万桥东西南北,道路皆通途。更立顶层设计,人民英雄创新,一流国家出。中华‘高大上’,来日世界殊。”刘教授现场朗读自己创作的诗词作品《水调歌头·走向复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个报告会过程,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迭起。刘教授妙语连珠,思路清晰,支部全体党员深深被老教授的报告会所感染,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理论知识得到了质的提升。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