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崛起之谜面面观”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党委邀请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李振文教授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李振文教授以“崛起之谜面面观”为题,从不同的理论视野,生动、简洁地带领大家回顾身边的往事,感受新中国的发展伟力。从经济学、社会学的角度来看,中国政府抓住机遇,形成了推进经济迅猛发展的后发优势;从人文地理学的角度来看,中国幅员辽阔、人口和资源规模巨大、开放包容、人民勤奋好学,带来显著的发展效益;从政治学的角度来看,中国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市场经济体制优势叠加,发挥了“乘数效应”;从历史、文化的角度来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渗透灵魂、深入骨髓,沉淀为中国人深沉、深厚的文化自信。

李振文认为,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使中国传统文化永不断流;只有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中国取得胜利。李振文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逻辑严密,激情澎湃、立场鲜明,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追求美好新时代的发展历程,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启发了图书馆引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的深入思考。

159A4

本次报告会既是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同时也是各党支部集体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王敏主持报告会,全馆党员和职工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