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追忆九思”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西五楼406教室召开中心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邀请了原华中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梅世炎作“追忆九思”专题讲座。

梅世炎已年过八旬,但仍然精神矍铄。他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在校工作经历和朱九思校长在我校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211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九思校长在建校之初,狠抓基础课教学工作夯实基础,接着重点转向壮大学校科研力量,向麻省理工大学学习,高瞻远瞩提出建设综合性大学,为我校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作为一名教育家,九思校长非常重视新技术发展和人才引进,亲自为计算机、经济、生物等学科的建设广揽人才,并提出抓学科建设就要抓学科带头人的理念。这一系列举措,为学校跻身国内国际知名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梅世炎通过讲解具体生动的事例感叹学校来之不易的建设成就,激励大家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人。

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受启发,对梅世炎书记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心职工郑彬表示,朱九思校长一生钟爱教育、广揽人才、爱树如命,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学校的发展。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朱九思校长的思想和精神,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刘淼表示,作为青年教职工,要学习和发扬朱九思校长的精神,潜心学习新知识,不辞劳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赵吉新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牢记并传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和“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华中大精神,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为建设卓越华中大贡献责任担当。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