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作者:档案馆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月24日,档案馆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57号,属纪念性博物馆,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管辖区内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积极为八路军、新四军筹备军饷和各种军需物资,开展宣传工作,动员人民群众,参加了抗日战争,输送了大批爱国青年赴延安和抗日前线,并热情接待了国内外各界人士,阐明我党抗日主张,广泛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活动,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该纪念馆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馆内举办的《大武汉1938》展览,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结合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2381C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化学习,也是一次党性锻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老年人自己的阵地,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发挥余热,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