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同志京剧专场演出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通讯员/龚国珍 摄影/付长荣)9月29日下午,“金秋喻园迎四喜,七秩同行谱华章”第三场文艺汇演京剧专场,以主旋律精品,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校庆70周年。

专场演出以京剧文武场合奏拉开序幕,在一曲具有恢宏喜气的京剧曲排“山坡羊”中,全体乐器队的老师们以欢快活泼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进了节日的氛围。接下来的京剧片段,大多数以红色题材的经典名剧登场,如《沙家浜》里的“共产党就像天上的太阳一样”、“定能够战胜顽敌度难关”,《红灯记》里“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杜鹃山》里“乱云飞”,《红色娘子军》里“永葆这战斗青春”,《海港》里“忠于人民忠于党”,《智取威虎山》里“打虎上山”,《江姐》里“绣红旗”、“红梅赞”。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让观众在享受名曲的同时,也将思绪带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彰显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情怀。

1A3F7

毛主席的诗词也受到了演唱者们的青睐。如《清平乐.六盘山》里的“天高云淡”、《蝶恋花》里的“绵绵古道连天上”,“答李淑一”,《菩萨蛮.黄鹤楼》,《忆秦娥.娄山关》。演员们用别样的激情,抒发了主席在波澜壮阔的年代,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品味这些荡气回肠的毛主席诗词,聆听经典的唱腔,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不由自主地和着演员们的曲调哼起来。除这些名段以外,还有开场后的《黛诺》“山风吹来一阵阵”,由老教授、多面手余胜生老师带来的京胡独奏:梅花新调。整场演出秩序井然,高潮迭起,展现了老教师们的高尚情怀。

1C820

整场演出在著名的作曲家孟卫东为华中大作曲的校歌中结束。离退休工作处及部分老协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