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节同庆 情满重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退休教师座谈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金秋九月,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四节同庆,情满重阳”的退休教师座谈会,于9月29日上午九时在南四楼S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小红主持,学院已退休老教师参会。会议共分为四个大环节:同贺寿星;重阳礼敬;共学湖北省共产党十二大精神;与共和国同行。

临近九点,各位退休教师们陆续到场,老友相见,相谈甚欢,现场气氛欢乐融洽。九时整,刘小红书记致欢迎辞,她提到本次大会共有“五喜”: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建校70周年、建筑系建系40周年,又恰逢重阳佳节,以及学院退休教师曾丽仙老师喜迎80大寿,易悌辉老师与杜筱玉老师喜迎70大寿,共五大喜事。同时对各位老教师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小红书记当众宣读了校党委统战部写给侨眷曾丽仙老师的祝寿信,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寿星的关怀和美好祝愿;随后,全场为三位寿星庆祝生日。黄丽娟老师为两位到场寿星带生日帽,杜筱玉老师一展歌喉,用嘹亮的嗓音带领全场教师齐唱生日快乐歌,现场气氛热闹而温情。到场的2位寿星也共同许愿,齐声祝福学校、学院能够越来越辉煌!

随后,进入座谈会的第二大环节:重阳礼敬。由各位老师们自由发言、相互交流。老年协会的会长杨小复老师率先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党组织、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然后聊起退休前与大家共事,大家一起为华中大和建规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的种种过往。

看到杨老师谈及过往一起奋斗的岁月,现场的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在座的老师纷纷畅所欲言,聊及1982年建筑系刚刚创立的的艰苦,看到如今学校、学院的辉煌成就,倍感欣慰,情真意切,令人动容,也纷纷为学校、学院与前后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紧接着,今天的座谈会进入第三大环节:共学湖北省共产党十二大精神。由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带领老师们开展了主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理论学习与交流,何书记从过去的成就、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王蒙徽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详实,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

在严肃而认真的理论学习后,座谈会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与共和国同行。在场老师共同观看了校史的视频,一同庆祝华中科技大学的70华诞。老师们纷纷表示,咱们华中大经历了70年的风风雨雨,茁壮发展成了现在的“双一流”高校、国际知名高校,承载了无数名华中大人的青葱岁月与奋斗历程,也想起了许多有趣而温暖的回忆,同身边的好友们热烈地交流着。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本次重阳节退休教师座谈会圆满地拉下帷幕!黄丽娟老师和同学们为各位退休老教师们送上了带有纪念意义的伴手礼。大家都格外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即使在会议结束后仍旧久久不散。退休只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各位老师今后也将仍然密切关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关心国家的教育事业,继续抒写自己精彩的教育人生。最后,大家再次祝所有寿星老师身体健康,岁岁如意;祝各位前辈喜乐安康,幸福久久长长;祝我们华中大砥砺前行,铸就辉煌;祝福我们的祖国富足丰登,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千秋永续!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