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70周年庆:文化院庆——“做合格的研究生”院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通讯员/丁鼎 摄影/欧阳俊怡)5月26日,机械学院70周年庆第三期院史宣讲活动在先进制造大楼东楼B604会议室举行。我院院史宣讲团成员、退休老教授李鹤九作主题为“做合格的研究生”讲座。我院副院长张芬、学工组组长丁鼎参加活动。活动由丁鼎主持。

C6715

张芬对李鹤九教授表示感谢,向参会学生介绍李鹤九教授是学院的第一位研究生,并表示,院史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文化院庆的院史宣讲活动,让青年一代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更好地传承学院“STAR”文化精神。

FA16A

李鹤九回忆自己1956年来到学校读本科时,学校的教学楼和宿舍楼还很少,如今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已有66个年头,亲眼看到一所森林大学的诞生,看到学校跟随着国家的发展的脚步,蓬勃发展成为一所能够培养高学历人才的高等学府;他讲述自己于1961年作为学院第一个研究生的学习经历时,感慨道,国家和学校为培养研究生给予大力支持和良好条件,虽然学习压力大,但是始终明白要为国家需要去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发奋图强。要为建设更强大的国家而学习,做一名合适的研究生,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DD64C

李鹤九寄语参会学生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扎实做学问,掌握真本领。要在科研中去探索新的知识,认真写好论文,让自己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生,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在互动环节,来自机械硕士2104党支部的高众杰就“如何实现理想”和“如何更好地贡献自己力量”提问,李鹤九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才能为国家做贡献。同时要有创新精神,有新思想,新认识,新技术,探索新领域,去创造自身的社会价值。

张芬指出,每个机械学子,都要珍惜在校学习科研的宝贵时光,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争做合格的研究生,要紧跟国家需求的脚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硕2104党支部学生党员、本科工业工程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院史宣讲。

Copyright@华中科技大学老干部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老年活动中心302室

联系我们:027-87559034    处长邮箱:madh@hust.edu.cn